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

人體各器官都是具有防禦功能的

  俗話說,“眼睛裏容不得沙子”,但在生活中總是有過一些異物飛入眼睛的經歷,遇到這種情況,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揉,以期把眼睛裏的異物弄走,那麼,這種方式真的靠譜嗎?
比起一般排卵試紙使用得非常簡單及衛生,只需 3 分鐘便可以知道兩日是否最易懷孕的日子,準確率超過 99%,非常適合生活繁忙的現代女性!
  其實,異物入眼,靠揉,是一種很不恰當的做法。像沙子、灰塵等異物飛入眼睛後,通常會先粘在眼球最表面的角膜處,人的角膜就像是一層晶瑩剔透的玻璃,如果用手去揉,容易使得異物在眼球表面磨出痕跡,傷到眼球,使眼睛感覺更加的不舒服。另外,用手揉眼,還容易污染眼睛。
  一般來說,人體各器官都是具有防禦功能的,當異物飛入眼睛時,眼睛接收到信號,馬上會啟動自我保護和自潔的能力,分泌出大量的淚水將這個異物“沖刷”出去,所以,當沙塵、蟲子等異物飛入眼睛後,千萬不要用手去揉眼睛,正確的做法是,先閉上眼睛,待眼淚“奪眶而出”時再慢慢將眼睛睜開,然後眨一眨眼,借著淚水將這個異物沖出去。
combi嬰兒餐搖椅,是high chair 推薦的一款最適合新手媽媽爸爸的一款搖椅,只要調到適合高度,就可以和BB互動餵食,是大眾家庭最喜歡的一款搖椅.
  如果靠淚水的方式還是不能把異物沖出來,那麼也可以請人將患側的上下眼皮翻開,尋找異物,然後用消毒棉簽輕輕地將其擦除,但在用棉簽擦拭的過程中,注意不要擦到角膜的位置,以免刺激到角膜;不過最好還是請眼科醫生來處理。
  如果是石灰、硫酸等具有腐蝕性的化學物品不慎入眼時,因這些化學物質對眼睛的損害較大,因此現場需要先做一些緊急的處理:比如,尋找最近的水源,然後儘快沖洗眼睛,沖洗的時候將受傷眼一側頭向下,用手指扒開眼皮後,儘快用流動的水充分沖洗眼睛,盡可能地讓眼表與眼內有腐蝕性的化學物質沖洗乾淨,然後再儘快去醫院請醫生處理。
全邁進心理服務擁有強大的精神科專科醫生及心理學專家團隊,擁有多年豐富臨床心理輔導經驗和專業知識.
  眼睛的異物傷,多發生於裝飾、建築、加工等從業人員中,異物種類不同對眼睛造成損害的嚴重程度千差萬別。如果異物進入傷及眼球內,那後果就比較嚴重了,不僅可使得視力受到影響,而且可導致眼球嚴重破壞,甚至被迫摘除眼球或使眼睛致盲等。對於這種外傷傷及眼球,需要做的是,儘快送往醫院,請醫生處理,爭取搶救的黃金時間,以將對眼睛的傷害降低到最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FOLLOW ME

SEARCH

LATEST

3-latest-65px